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3年斯洛伐克经济增速好于欧元区

    根据欧盟统计局初步估算,2023年第四季度斯洛伐克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明显好于欧元区0.1%的增速,也高于维谢格拉德集团其他三国:波兰(1%)、匈牙利(0%)、捷克(-0.2%)。

    从全年看,斯洛伐克2023年GDP增长率录得1.1%,较2022年1.8%的增长率有所放缓。该数值高于欧元区2023年GDP增长率(0.5%),也好于波兰(0.2%)、匈牙利(-0.9%)、捷克(0.4%)。

报道称,与其他欧盟国家一样,2023年斯洛伐克经济受到了通胀高企、贷款成本高和出口疲软的综合打击。去年GDP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三方面的积极因素:汽车产量增加,外贸顺差扩大和利用欧盟基金扩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