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9月斯洛伐克建筑工程产值连续三个月增长

根据斯洛伐克国家统计局消息,2022年9月建筑工程产值量达到近6.3亿欧元,连续第三个月同比增长,涨幅达2.7%。这是过去五年来的最高月度产值(以现价计算)。

建筑业同比略有增长,主要原因是国内新建工程量同比增长3.7%。国内建筑维修和保养虽同比下降4.4%,但所占份额较小。海外建筑工程增长约12%,也助力了该行业的整体增长。

总体来看,2022年前三季度建筑产值达到近44亿欧元,按不变价格计算略高于2021年同期。国内新建筑和国外工程开工均比去年表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