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10月斯洛伐克通货膨胀率同比上升14.9%

    根据斯洛伐克统计局消息,2022年10月斯洛伐克消费者价格环比上涨1.2%,今年月均上涨幅度为1.3%。自2021年1月以来,同比通胀率一直在不断增长,目前达到14.9%,为千禧年以来的最高值。

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以及住房和能源对整体通胀的影响最大,这几乎占家庭开支的一半。10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 26.8%,非酒精饮料连续第四个月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交通运输业同比上涨20.4%。

2022年10月,职工家庭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4.6%,其中低收入家庭上涨15.5%,养老金领取家庭上涨16.4%。

10月当月核心通胀率达到 15.4%,净通胀率达到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