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斯洛伐克5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长1.1%

根据斯洛伐克国家统计局7月11日消息,在经历3个月下滑后,2022年5月斯工业生产录得1.1%的温和增长。

受监测的15个行业中,有10个行业生产增加。斯工业的两个重要部门——电力、天然气供应、焦炭和石油产品制造继续同比大幅下降,拖累了整个工业生产。而交通运输装备重点制造业在连续四个月下降后出现转机,汽车产量在零部件供应持续存在问题的情况下同比增长10.3%(贡献2.18个百分点);电气设备制造业增长21.1%(贡献1.46个百分点),机械和设备制造业增长 3.7%(贡献 0.38 个百分点),金属制造量增加2.8%(贡献0.36个百分点)。

目前,5月份斯工业产值比2015年基准年的月均值高11.9%。2021年5月斯工业产值比2015年月均值高10.7%。

从主要工业组别结构看,与 2021年5月相比,资本货物生产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均增长近7.6%,中间消费品生产增长5.7%。与能源相关的生产下降25.7%,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9.6%。

与2022年4月相比,考虑到季节性因素,工业生产增长2.1%。

总体来看,2022年1-5月,工业生产同比下降2.8%。由于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头几个月停产,2021年同期工业生产同比增长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