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斯洛伐克2022年1-5月对外贸易情况

根据斯洛伐克国家统计局7月8日消息,2022年1-5月斯出口同比增长13%至412亿欧元,进口同比增长22.7%至426亿欧元,逆差14亿欧元。去年同期,贸易顺差接近17亿欧元。

2022年1-5月,斯对欧盟成员国的出口同比增长16.5%,占出口总额的81.7%。来自欧盟成员国的进口占进口总额的61.9%,同比增长16.2%。对非欧盟国家出口同比下降0.2%,占出口总额的18.3%。来自非欧盟国家的进口占进口总额的38.1%,同比增长34.8%。

    斯外贸中交易最多的是机械和运输设备,占出口总额的57%和进口总额的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