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斯洛伐克5月对外贸易情况

根据斯洛伐克国家统计局7月8日消息,初步结果显示,2022年5月斯货物出口总额达到90亿欧元,同比增长29.3%。出口连续第七个月增长,目前为202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商品进口总额同比增长29.3%至88亿欧元。自去年2月以来,进口额的同比增长一直较平稳。外贸货物贸易顺差1.6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50 万欧元。

在十个板块中,5月有九个板块出口出现同比增长。外贸中贸易量最大的部分——机械和运输设备(SITC 7),也包括汽车出口,对总出口增长的影响最大。该部分的出口货物价值同比增长近四分之一。第二大贸易板块——市场产品(SITC 6)的出口增长了43%,包括来自斯几个重要行业的产品,如金属加工、冶金、橡胶工业等,也促进了斯出口的整体增长。

与出口一样,进口也有九个板块同比增长。其中机械和运输设备进口同比增长 21%。进口总额较高受到目前进口量第三大的项目——矿物燃料(SITC 3)的影响,包括天然气、石油和电力的进口。自去年4月以来,该板块一直不断增长,尽管环比进口有所下降,但该板块 5 月进口额达到近 8.71亿欧元,是一年前的两倍,是2020年5月的近四倍。

经季节性调整后,2022年5月斯商品出口总额为88亿欧元,同比增长25.5%。商品进口总额增长25.1%至89亿欧元。对外贸易差额为 5170 万欧元(比2021年5月减少79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