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 年1-11月斯洛伐克进出口快速增长

2021年1-11月,斯货物出口总额增长为806亿欧元,同比增长16%。进口货物总额787亿欧元,同比增长18.7%。

其中,斯对欧盟成员国出口同比增长17.6%,占出口总额的79.9%。自欧盟成员国的进口同比增长15.4%,占进口总额的64.9%。

斯对非欧盟国家出口同比增长10.3%,占出口总额的20.1%。自非欧盟国家的进口同比增长25.2%,占进口总额的35.1%。

斯对外贸易中贸易量最大的类别是机械和运输设备,分别占其出口总额的 61.2% 和进口总额的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