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 国别概况

来源: 类型:

斯洛伐克财政部认为第三波新冠疫情将抑制经济复苏

据斯洛伐克通讯社9月24日报道,斯财政部近期发布的经济预测报告显示,第三波新冠疫情将抑制经济复苏,预计2021年斯经济增长3.7%,而6月份这一预测值为4.6%。报告指出,今年年底斯国内消费将下降,就业市场将延迟复苏,但同2020年底相比,新一波疫情对经济和就业的冲击程度要更小。2022年,随着欧盟复苏基金的到来和家庭消费的部分恢复,斯经济预计增长4.2%,这同6月份的预测值相比减少0.8%。2023年,在欧盟基金推动下,斯经济涨幅将达到5%,这略高于6月份4.8%的预测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