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于绪欣参赞陪同孙立杰大使与斯洛伐克工商会班斯卡州分会座谈

11月16日,于绪欣参赞陪同孙立杰大使访问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州,期间与斯工商会班斯卡州分会负责人及当地多家企业代表就中斯经贸关系及务实合作举行座谈。

孙大使表示,尽管疫情仍在肆虐,但中斯经贸关系稳步发展,双边贸易大幅增长,多个投资项目在探讨之中。班斯卡州作为斯洛伐克面积最大的州,其机械制造、木材加工、造纸、食品饮料等行业具有悠久的传统和很多有竞争力的产品。中国福耀集团的投资将为班斯卡州相关地区带来新的技术和就业。双方合作形势良好,潜力巨大。

中方欢迎斯洛伐克企业积极参加中国的进博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努力开拓中国市场。中国驻斯使馆将与斯工商会共同努力,探讨在疫情形势下双方企业举行线上直接沟通洽谈的可能性,为疫情后时代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