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中欧班列(西安-多瑙斯特雷达)抵达斯洛伐克

9月21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与斯交通部国务秘书柯迈拓、斯国家铁路货运公司总经理戈诺、斯Metrans物流公司总经理基斯等共同出席中欧班列(西安-多瑙斯特雷达)抵斯欢迎仪式。

孙大使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中方重视斯地处欧洲中心的优越地理位置,愿积极推动抵斯的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以此促进两国务实合作。

柯迈拓国务秘书表示,西安至多瑙斯特雷达班列的再次开行充分证明斯中存在合作契合点,两国在铁路运输领域具备合作潜力,斯方支持更多中欧班列经斯入境欧洲。

此次抵斯的中欧班列由北京跨欧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斯Metrans物流公司联合运营,共装载42个集装箱,包括纺织品、机械零部件等货物,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历时13天抵达斯洛伐克多瑙斯特雷达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