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于绪欣参赞陪同林琳大使会见斯副总理兼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加布列拉·玛捷奇娜

2019819日,于绪欣参赞陪同林琳大使会见斯副总理兼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加布列拉·玛捷奇娜,林琳大使就斯农畜林等产品对华出口、进一步加强中斯农业和质检领域合作与对方交换了意见。

玛捷奇娜部长表示,斯洛伐克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目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斯乳制品已获准对中国出口,希望斯猪肉、禽肉等其他产品也能早日获得对华出口检验检疫许可。斯农业部将继续积极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支持国内涉农领域企业赴华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活动,提升斯农畜林等产品在华知名度。

林琳大使表示,中斯农业领域合作存在潜力,中方愿与斯方扩大在17+1合作”机制下交流互动,乐见斯乳制品获准对华出口,欢迎猪肉、禽肉等更多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使馆愿继续在推动斯农畜林产品对华出口、斯企业赴华参加展会等方面发挥促进与协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