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于绪欣参赞陪同林琳大使出席“斯洛伐克-宁波经贸合作洽谈会”

49日,于绪欣参赞陪同林琳大使出席“斯洛伐克-宁波经贸合作洽谈会”。林琳大使、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斯经济部双边关系司司长科察克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斯企业家代表约100人参会。

林琳大使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发展,中斯贸易、投资合作取得了不少成果。双边贸易持续扩大,斯对华出口增势强劲,越来越多的在斯生产的优质汽车、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双向投资日趋活跃,中国对斯投资实现新突破,中资企业在斯收购的两个大型物流园项目相继落地。

林琳大使指出,中斯经贸合作成果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缩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启动以来,双方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交流。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是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该活动更名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斯洛伐克将担任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主宾国,通过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企业对接会等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斯在华影响力。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斯经济部双边关系司司长科察克、宁波与斯洛伐克经贸机构代表介绍了宁波市与斯洛伐克合作情况、斯营商环境及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筹备情况等内容。开幕式后,双方企业进行了对接,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