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于绪欣参赞陪同林琳大使出席中远海运集运(中欧)有限公司斯洛伐克分公司开业典礼

20181129日,于绪欣参赞陪同林琳大使出席了中远海运集运(中欧)有限公司斯洛伐克分公司的开业典礼。中远海运集运(欧洲)有限公司副总裁肖步洲,斯洛伐克财政部国务秘书丹娜·米盖尔、海关署长尤尔齐纳等政府官员以及有关公司和企业约80人参加了开业典礼。

林琳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欧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向货物流通量增长迅猛,斯洛伐克联通欧亚的优势更加突显,中欧班列、中欧陆海快线已经将斯列为重要节点之一。斯洛伐克是首批与中国签署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备忘录的欧洲国家,同时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斯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中远海运集运(中欧)有限公司在布拉迪斯拉发设立斯洛伐克分公司,必将充分挖掘斯洛伐克物流运输潜力,为中欧、中斯互联互通与经贸关系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