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于绪欣参赞陪同林琳大使出席“斯洛伐克:‘新丝绸之路’通往欧洲的门户”主题研讨会

4月25日-27日,斯洛伐克交通部组织的“斯洛伐克:‘新丝绸之路’通往欧洲的门户”主题研讨会在斯东部城市科希策召开。于绪欣参赞陪同林琳出席研讨会相关活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斯交通部、财政部、科希策州代表及来自中国、斯洛伐克、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希腊等国约150名专家、企业家参会。

林琳大使在研讨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是中方提出的阳光倡议,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黄金法则,具有鲜明的平等性、开放性和普惠性,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和积极参与。斯洛伐克地理位置优越,拥有欧亚大陆铁路网宽轨—准轨换装的独特优势,中斯两国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平台在交通物流等领域有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前景。希望两国政府和企业抓住时代机遇、深挖合作潜力,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寻找利益契合点,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斯交通部、财政部、科希策州官员在发言中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在斯经济增长和区域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对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物流网络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示斯中央和地方政府愿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力争使斯成为“一带一路”进入欧洲的门户。

代表们围绕活动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还参观了斯东部城市Dobra和Matovce的两个铁路货物换装站以及规划中的科希策多式联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