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于绪欣参赞陪同林琳大使出席南南合作促进会投资贸易考察团访问斯洛伐克相关活动

4月15日至18日,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率中国投资贸易考察团访问斯洛伐克。在斯期间,于绪欣参赞陪同林琳大使随南促会考察团访问斯西部重要城市尼特拉及该市工业园,出席中国-斯洛伐克投资贸易洽谈会,并主持召开在斯及周边国家中资企业及华商代表座谈会。

吕新华会长在参加上述活动时介绍了南促会的办会宗旨、主要活动及此访目的,表示中斯在经济领域具有很强互补性,开展经贸合作的潜力和空间较大。斯政治稳定、劳动力素质高、经济增长位居欧盟前列,这些都为中国企业来斯投资提供了条件,希望两国政府和企业界密切配合,把双方的构想和规划转化为具体合作项目。吕会长强调,对于发展双边经贸合作而言,除两国政府大力推动外,两国商会、行业协会的合作亦至关重要。南促会愿与包括斯工商会在内的斯各商业团体一道,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斯有关政要在参加上述活动时表示,斯方高度重视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斯政府为此特别于去年出台了《2017至2020年发展对华经济关系构想》,真诚欢迎中国企业来斯投资兴业。明年将是中斯建交7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深化双边政治关系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投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