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lovak Republic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于绪欣参赞主持召开2017年度中资企业座谈会

20171214日,于绪欣参赞主持召开2017年度在斯中资企业座谈会,驻斯使馆领事部主任郑昕及中兴、华为、中国电信等公司负责人与会。

于绪欣参赞介绍了2017年斯洛伐克政治经济形势、中斯经贸合作情况,并对各中资企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为推动中斯经贸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要求各中资企业时刻牢记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务必提高安全意识,紧抓对员工安全教育;下一步,经商处将继续发挥两国经贸合作平台作用,积极向斯相关部门反映我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更好服务各中资企业。使馆领事部主任郑昕介绍了国内有关部门对中资企业在海外安全生产经营的具体要求,并就涉斯领事保护、签证和居留申请等作了说明。

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2017年在斯业务开展情况,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表示对今年在斯发展状况总体满意,但普遍面临签证和居留申请周期长、斯部分政府机构办事效率低等难题。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充分交流沟通,提出了许多有益的看法和建议。

除业务工作外,座谈会还讨论了积极组织企业常驻员工,特别是党员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事宜。